2010/03/30

田中按摩法——之二

开博几天了,今天终于看到有人来了,开心ing~~~~~~~~~~~

继续说田中按摩吧。上次说到开始用,这段儿就说说怎么用。其实关于用什么按摩乳的问题我还是考虑了一下,看了很多网上的意见,总结下来基本就是:

1. 专业按摩膏(比如田中自己家的那个牌子,不过据说很贵,我压根没考虑,因为not available,还有人用资生堂的一种按摩膏,我也没考虑,总觉得这个按摩我还不一定能坚持几天,还没开始就要投资不值得)
2. 手头剩下的不喜欢用的晚霜之类(我手头暂时没有,而且我觉得晚霜基本上还是比较rich的,不太适合每天按摩用,单纯的涂抹估计还成,按摩下来吸收得可是会多太多了,连续用两天肯定会长包)
3. 精油类(我用的是这个,一会再说为什么吧)
4. 自己中意的特别的lotion,比如我看到有人用那个cetaphil的lotion(我觉得这个也不错,不是很rich,按摩起来不会太滑手,而且比较温和适合敏感皮肤)

基本就这么多,我最终选择了精油,主要考虑:

1. 手头正好有现成的基础油和几种精油,但是却没什么合适的晚霜或者lotion,勤俭不败家嘛;
2. 精油的分子比较小应该算是比较好吸收,而且不会太rich,如果能够选择合理的配方的话,每天使用基本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3. 考虑到这个按摩手法还是比较重的,在刚开始联系阶段尽量用滑一点的介质免得因为自己手法不对按出皱纹,这也是我主要考虑的;
4. 我的皮还是比较robust的,基本很少过敏,属于混合型皮肤吧。尽管最开始我在cetaphil和精油之间反复犹豫过,最终还是选择了精油,主要还是因为自己皮肤问题比较多,即便这个按摩法有效果,纯粹靠按摩来改善皮肤毕竟还是比较困难的而且要很长时间的。所以我希望能够利用按摩膏来加强效果,复方精油肯定要比cetaphil这种强效吧

基于以上考虑最终我还是选择了精油。而且毕竟自己按摩可以随时换按摩霜,因此其实在初期选择什么都是不会有太大影响的,自己觉得舒服或者有效果就继续用,不舒服就换掉,反正也没什么损失不是?

未完待续。

0 comments: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