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田中按摩法——之三

说说配方吧。第一,我现在pregnant,所以可供选择的不多,手头剩下的种类也不多,所以两个取交集基本上也无所谓什么配方了。但是因为基础油还是有几种的,所以我在基础油方面动了一下脑筋,最终确定的配方是49%胡萝卜油+49%葡萄籽油+1%橙花+1%葡萄柚

胡萝卜油主要是增强皮肤再生能力的(对痘疤有效),葡萄籽主要是抗氧化抗衰老的,而且这个油不会特别的油腻,按摩之后很好吸收,对我这种混合皮肤最合适(干mm可以考虑甜杏仁或者荷荷芭),橙花自然就是提亮美白的,葡萄柚我主要是用来去水肿的,因为这个按摩的核心就是靠淋巴排毒,孕期本来就很容易浮肿,所以算是防患于未然吧。总的精油比例我控制在2%,算是很安全的,而且主要使用的都是柑橘类的,对于孕妇绝对安全。但是因为怕感光,所以只能晚上用。

其实我觉得这个配方还可以有很多调整,比如精油的含量可以大幅度提高,还可以添加一些别的种类针对各人不同的要求。比如刚刚有个mm跟帖说毛孔大,就可以加点一两滴柠檬草(lemongrass),我因为手头暂时没有,虽然也有毛孔问题,但是因为懒也就没动手补货。当然橙花也可以用柠檬来代替,成本会降低很多。

因为精油同一个配方最好不要用太久,所以这个配方我准备用一到两个月,然后换一个。新配方我打算用玫瑰果+柠檬+葡萄柚,不过也可能就只用玫瑰果。到时候看心情吧。

下一贴会说说我说怎么按的,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待续(没想到会写成这么多短哈,都快赶上长篇小说了,可别说我是田中的托哈)~~~~~~

1 comments:

Helena said...

try~~~~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